校本英語教育

 

本校十分重視英語學習,由資深英文老師出任英文科主任,統整初中及高中課程,並定期檢視教學及進行課程調適,以助學生全面發展英語潛能。教學團隊另按學生的英語程度,制訂相應的學習措施和材料,例如英文能力較突出的學生需要閱讀和研習富挑戰性的英文篇章和題目,並為能力稍弱的學生提供學習支援,例如課後增潤課程。

 

王校長表示:「早在中一階段,學校已安排部分班別以英語教授科學、數學和音樂等科目。除此之外,亦特意為中三學生加設英語延伸學習課程,讓學生吸收更高階的英文知識,有助他們順利過渡至中四的全英語教學和提早為公開試作準備。」在高中階段,學校所有的理科科目及數學科均以英語授課,讓學生在追求學科知識的同時,亦能鍛鍊英語能力。

 
   

 

 

 

 

 

 

 

 

除了優化課程之外,學校亦別出心栽,融入活動教學模式及英語藝術發展,致力營造校園英語環境。王校長表示:「我們希望從生活化的內容着手,透過英語藝術活動,讓學生自信地運用英語。」學校積極推廣不同種類的英語活動,包括英語辯論、英語話劇、英語合唱團、英語創意寫作及各式各樣的英語興趣班,讓學生能夠於日常生活中運用英語,從而提升他們的興趣和學習動機。當中英語辯論及英語話劇的表現尤其出色,學生屢次於全港性比賽中獲獎及在香港大型劇場中演出。

 

 

 
   

 

 

 

 

 

 

 

王校長分享:「校內設有英語早會,讓學生可以進行台上分享;閱讀課亦會舉行英語閱讀日;而英語日、英語嘉年華等活動及校園內的英文圖書閣均能夠營造出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在濃厚的英語學習氣氛下,學生都樂於學習和運用英語。老師鼓勵學生以英語撰文寫詩和參與全校性英語活動,以提升他們的學習自信。學校亦提供不同平台展示學生的學習成果,例如將學生的英語佳作結集成文集,並在校園各處展出,藉此為學生締造成功的英語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