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1981年,適逢覺光長老六十大壽,為感戴長老於慈善、教育、宗教、社會等各方面大德顯著,佛聯會遂興辦本校,並以長老法號命名。本校以「明智顯悲」為校訓,意即提昇智慧以指導人生,實踐為他人拔除苦惱的大悲心。

本校校監/校管會主席:釋果德法師
本校校長:王家雯女士

辦學宗旨

本著佛化教育的精神,配合時代進展的需要,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及接受均衡教育的機會。本校著重培育學生德、智、體、群、美的均衡發展,幫助學生於生活中融會佛教慈、悲、喜、捨的精神,達致全人教育。

我們的信念

我們相信,孩子是可以改變的。學生各有長處,因此學校十分鼓勵他們涉獵不同的範疇,多方面發展潛能;透過實踐學習,認清自己的優點及不足,砥礪琢磨,掌握自強、自省、自學的能力,以漸臻成功。同學的成長正好印證了我們的信念,例如黃卓穎同學當選為沙田區傑出學生義工;梁廣業同學及曾旨鋒同學榮獲永享義人行傑出義工獎,並代表香港到外地進行交流活動。

學校師資

本校有63位老師,全體教師已接受師資培訓或擁有學士以上的學歷(計有碩士29人、學士34人),其中一名為外籍英語教師。我校老師對教育充滿熱誠,一直持續進修,自我增值。每年均有多位老師到大學及教育學院修讀複修課程,以優化學校的教育為目標;又與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及香港教育學院緊密合作,更得大學教授為本校擔任顧問,推行多個「高效能老師」計劃,務求緊貼現今教育的最新趨勢,與時並進。

班級結構

學年 班級結構
中一 中二 中三 中四 中五 中六
2023-2024 4 4 4 5 4 4
2022-2023 4 4 5 4 4 4
2021-2022 4 5 4 4 4 4
2020-2021 5 4 4 4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