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增值顯效能

據教育局所發佈的學生成績統計,本校學生連續十年在文憑試中有出色的表現,2015年更位列沙田區之冠。

在2023年學生成績分析統計中指出,本校學生在四核心科目 (中文、英文、數學及通識科) 及最佳五科的平均表現皆榮獲第九級的驕人成績 (最高為第九級)。這證明了同學入讀本校後,學業成績有明顯而且大幅的進步。

另外,本校的最佳五科增值曾連續三年成為全沙田區 (包括大圍、沙田及馬鞍山區) 學校之冠。而四核心科目的增值數據亦成為全沙田區之冠。與此同時,這兩項增值數據亦為全港首4間學校之內 (即首二十所學校之內)。

「增值」概念是以同學在文憑試與入讀中一的成績作比較。而「正增值」的意思是同學在文憑試中全港名次是高於同學在中一時的全港名次。增值表現分九級表現 (最高為9級,最低為1級),其平均數為5級。全港增值表現最佳的首4%學校為第九級,而首5%至11%為第八級。

同學佳績

同學在2023年度中學文憑試中成績非常突出,總計100%同學入讀大專院校。在歷屆畢業生當中,以吳玉怡同學的成績最為突出,她以32分入讀香港大學護理系、黃元俊同學以31分的佳績入讀香港理工大學放射治療學系、李奕懷同學以28分入讀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另外,徐詠怡同學在去年獲香港代表團挑選,參與「北京及西安航天科技交流團」。活動完畢後,徐詠怡同學更被香港電台邀請,接受電台訪問。

小班教學顯成效

在校董會的支持、學校調動資源,以及老師與學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的小班教學政策喜見成效,中學文憑試各科目表現優異,增值數據高於全港平均數。當中尤以會計及財務概論、地理及倫理與宗教科最為突出,合格率及優良率均高於全港水平。

啟發潛能

同學在老師的協助及校外導師的專業指導之下,在校際比賽中有大分出色的表現。本校大部份的體育小組均曾榮獲西沙區校際比賽的冠軍,同時亦經常贏得全港校際比賽冠軍。

除此以外,我校不少同學具音樂及藝術天份,所以近年我們增設多種中樂樂器班,例如琵琶班、豎琴班和古箏班等等,以發掘、培養同學的潛能和興趣。同學們亦不負眾望,在全港性的朗誦比賽及英語辯論比賽屢獲殊榮。

學校與學生

我們相信良好的師生關係對於建立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尤其重要,這樣才能讓學生享受學習和校園生活。因此我們十分鼓勵學生多參與課外活動,以促進師生之間的互信和了解。老師亦會主動了解同學的需要,幫助他們解決成長中面對的種種問題。

為促進同學與學校的溝通,同學可透過一人一票選出代表自己的學生會內閣,作為有效的溝通橋樑,例如學生會與學校合辦校規研討會,成為學校聆聽學生意見的渠道。
我們的校友多才多藝,很多已在社會嶄露頭角,無論在醫學界、商界、教育界、科學研究、藝術界及運動界均有驕人的成就。

王永亨醫生

醫學院畢業後便到英國進修,曾任醫管局高級顧問醫生,是全港三大肝臟專家之一,現從事研事及私人執業。

周楚耀醫生

醫學院畢業後,曾在醫院工作及到英國進修,現從事社區衛生服務及研究工作。

胡世傑博士

取得博士學位後在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從事人類基因及疾病研究工作。

黃淑如博士

於香港中文大學完成化學博士課後,現社著名補習社的星級導師。

覃詠恩博士

於香港中文大學完成博士課程後,現任政府化驗所化驗師。

黃燁堂先生

大學畢業後在商界打拼,曾擔任上市公司CEO,現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黃同學中學擔任童軍隊長之後,一直服務男童軍,從未間斷,實屬難得,現任新界南沙田區總監。

黃蘊瑤小姐

現任香港單車隊隊員,世界排名第七 (記分賽),曾獲選為香港傑出運動員,並於2014年的亞運 (記分賽) 奪得季軍。

廖綺珊小姐

現任香港武術隊隊員,曾代表香港參加多項國際賽事,於2006年北京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奪得金牌,其後以運動成就獲暫取生身份入讀中文大學。

胡兆祥先生

現任香港劍擊隊隊員,曾代表香港參加多項國際賽事,科大畢業後兼任港隊教練,現為香港排名第一。

林家棟先生

著名香港影視演員,畢業後投身演藝界,入讀香港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曾主演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和電影,並於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獲得「最佳男主角」殊榮。

黃潔芳小姐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中國戲曲課程,並獲演藝深造文憑;為發揚中國藝術文化,開辨粵劇學校教授粵戲課程,並任院長一職。

郭穎愉小姐

於大學中文系畢業後選擇了一條與眾不同的出路 – 到電視台擔任編劇,先後於本港多間電視台擔任編戲及監製工作,為了追求個人理想,更與朋友成立自己的電影製作公司。

林維俊先生

於2008年畢業後,國泰航空公司受訓,在澳洲考獲民航機師駕駛執照。曾在國泰航空公司任職第二副機長。

鄭力維先生

於2000年畢業後,到英國格林威治大學升學,取得學位後回港。在香港大學取得建築學碩士學位。現為香港註冊建築師。

鄧敏聰博士

畢業於香港大學化學系,現任北京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材料研究院助理教授。

伍耀煇先生

於高考獲取4A佳績,入讀香港大學精算系,畢業後成為精算師。